我校校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编辑刘俊起博士回母校讲学

时间:2014-06-16浏览:358设置

6月13日上午,应研究生学院邀请,我校校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编辑刘俊起博士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作了题为《研究生教育研究的问题与方法》的报告。研究生学院负责人,相关学院主管院长、研究生工作秘书、导师,研究生代表共15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研究生学院院长刘玉芳主持。

刘俊起编辑简要回顾了自己在师大的求学经历,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感激之情。他结合自身工作和研究经历,围绕着“研究生教育研究的问题和方法”这一主题,阐述了问题研究的3种模式,即实证研究模式、历史研究模式、质性研究模式。结合研究生教育研究的特征,他重点从研究生教育理论研究、制度研究、培养过程、导师与学生等角度分析了研究生教育研究的主题。围绕如何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这一焦点问题,他从问题来源、选题原则、研究方式、分析方式、论文写作常见问题等方面提出了独到见解。报告结束后,刘俊起编辑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问答。

(研究生学院 梁作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