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中国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龚流柱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4-05-08浏览:712设置

2014年4月29日下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我校93届校友、国家杰青、长江学者、中国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龚流柱教授来我校讲学。学术报告会在化学北楼N203报告厅举行,化学化工学院领导、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贵生教授主持。

龚流柱教授从不对称催化、天然产物全合成以及金属/有机小分子协同催化等方面出发,作了题为“Asymmetric Catalytic Synthesis of Chiral Cyclic Compounds and Natural Product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上,龚流柱教授系统介绍了从手性磷酸催化剂出发所发展的一系列新颖不对称反应,特别是通过手性磷酸与金催化剂的手性接力在构建手性五元杂环,六元杂环,四氢喹啉等方面的应用、并将所发展的不对称催化方法应用到天然产物(+)-Gliocladin C等分子的全合成上。会后,龚流柱教授同与会教师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对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细致耐心的解答,并同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

(化学化工学院 孙伟彦 谢明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