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常彦忠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3-10-01浏览:56设置

914日上午,我校知名校友,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常彦忠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常教授在生物西楼206会议室作了一场主题为“铁代谢与相关疾病”的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相关领导、学术研究带头人、学术研究骨干、研究生、本科生等100余人听取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景原教授主持。

常彦忠教授以铁的生理功能及其在神经系统中的作用为切入点,就铁在人体内的分布、铁在细胞内的功能、铁的转运及代谢调控机制、铁代谢失衡与脑中风、帕金森氏病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在互动环节,师生们踊跃提问,教授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予以耐心解答。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妙语连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报告会结束后,常彦忠教授与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生命科学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生命科学学院 王海磊 王蒙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