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校 心系未来 我校举行第十一届“卢锦梭奖学金”颁奖仪式

时间:2018-05-04浏览:853设置



54日上午,我校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第十一届“卢锦梭奖学金”颁奖仪式。副校长马治军,“卢锦梭奖学金”设立者魏冬青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卢锦梭奖学金”基金会、校友会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主管副院长、获奖研究生及导师、研究生工作秘书和辅导员等10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党委研工部部长杜晓田主持。

马治军从努力提升思想政治觉悟、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持续完善学术科研素养、积极培养创新实践能力等四个方面对研究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魏冬青教授既是我们的杰出校友,更是回报母校和恩师的典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坚持立德树人常态化,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学生会传承师大优秀的精神和文化,自觉增强关注社会问题、关心社会需求和服务社会发展的意识,脚踏实地、大胆创新,以优秀成果反哺母校、服务社会。

魏冬青深情回忆了母校和卢锦梭教授对自己的培育之恩。他说,“卢锦梭奖学金”设立11年来,自己每年都会早早规划好行程,期盼着回母校,以绵薄之力表达对母校和卢老师的感恩之情。从学生的发言中他看到了母校导师的实力和学生的潜力,相信学弟学妹们一定会超越历史,谱写母校发展的新辉煌。

杜晓田指出,今天的颁奖仪式是一堂鲜活的思想政治课,感谢魏冬青教授这样感恩母校、关心母校的校友,使广大研究生能够在学习成长的道路上切实体会实践奋斗和感恩,希望研究生们结合专业特点,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卢锦梭奖学金”基金会负责人卓克垒介绍了基金的创立和发展,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贵生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2015级博士生张喜林作为获奖代表发言。与会领导向获奖的5名博士和30名硕士研究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卢锦梭奖学金” 设立于2008年,注重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奖励对象包括全校各学科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奖学金设立者魏冬青是我校化学系1978级本科生,现为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和河南枫华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北京大学和加拿大蒙特利尔理工学院等知名高校教授。

会前,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接见了魏冬青教授一行。

(党委研工部 研究生院 端木凡昌/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邹冬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