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84届校友、河南省统计局副局长赵德友应邀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9-03-27浏览:660设置

323日下午,应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河南省统计局副局长赵德友在数学院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数学院院长苗雨主持,学院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赵德友首先介绍了中国梦的时代背景和基本内涵,他与大家一起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发展的辉煌成就和实现的历史跨越,由此得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国梦的关键一步,并对此进行了深入阐述。然后指出要科学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方位。他认为,中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已经大幅提升,但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中国正处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正在开启征程。赵德友最后指出实现中国梦的八个要点:必须保持合理经济增速;必须坚持创新驱动、着力发展质量和效益;必须实施乡村振兴规划、努力实现城乡协调发展;必须坚持区域协调发展、着力形成平衡发展布局;必须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必须坚持对外开放,着力实现合作共赢;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必须推进贫困事业。

最后,赵德友就学习与就业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情交流,就师生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耐心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此次讲座开阔了视野,收获良多。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袁 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