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举行“扬帆计划”物理学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时间:2019-06-13浏览:1354设置


常思母校,助学子圆梦;不忘师恩,忆往昔情怀。611日下午,物理学院在物理北楼会议室举行物理98级校友“扬帆计划”物理学优秀学生奖学金2019年度颁奖仪式。“扬帆计划”委员会代表蒋卫斌、于勉、王海英,物理学院院长杨宗献、院党委副书记陈明银、副院长马春旺、98级辅导员李立新、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张浩兴,2015级获奖学生,各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本次颁奖典礼。颁奖仪式由陈明银主持。

杨宗献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对基金的设立表示感谢和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参会校友和“扬帆计划”奖学金的设立情况。随后,马春旺作为委员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扬帆计划”奖学金设置的背景与初衷、资金的来源与筹措、获奖学生遴选等,也代表98级的所有同学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蒋卫斌宣读了本年度的获奖名单。在热烈的掌声中,学院领导与奖学金委员会代表为获奖学生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高宁宁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表示一定会心怀感恩之情,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不辜负老师的教诲和学校的培养。

陈明银代表学院向与会代表送出寄语,他指出,迈出师大一步,肩负师大荣辱。这是每一位师大学子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奖学金委员会一如既往的关注母校、支持母院,进一步实现奖学金的规范化、持续化、品牌化运作,与更广泛的校友群体产生共鸣。希望全院师生也可以更加努力勤奋,为我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希望获奖的毕业生能够志存高远,砥砺前行,真正成为“品学兼优、基础扎实、锐意进取、志纯高远、心系家国、情怀母校”的高素质人才。愿全体学生带着98级所有校友的希望,带着师大殷殷的盼望,带着物理学院无限的期望,为了前程与梦想,扬帆起航。

颁奖仪式结束后,学院领导与奖学金委员会代表、获奖学生、与会学生代表等合影留念。

“扬帆计划”奖学金:由1998级物理学毕业生发起和筹措,旨在对物理学院物理学专业品学兼优、基础扎实、锐意进取、理想高远的优秀本科毕业生学生进行奖励,鼓励学弟学妹们认真学习、刻苦工作、努力奋斗、坚定信仰,成为对物理学专业、学院、学校和社会发展有重大贡献和有影响力的人才。奖学金第一期实施时间为2018年至2022年,四年共筹集资金6万元,每年对符合条件的5名优秀毕业生进行奖励,每名学生奖学金为3000元。第一期结束后将继续该奖学金的运作,并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扩大资金数量和获奖比例。

(物理学院 张浩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