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浙江校友分会举办校友创业研讨活动

时间:2019-06-30浏览:404设置


630日下午,我校浙江校友分会校友创业研讨活动在杭州西湖(高盟)众创空间会议室举行,在杭校友10余名参加了此次讨论,此次研讨会由杭州校友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聚杰主持。

大家紧紧围绕“烘焙行业应该如何创业?”进行着热烈的讨论,一方认为,对于以面包、蛋糕为代表的烘焙业来说自然是越新鲜越好,因此,烘焙创业就应该做社区店,以社区及社区周边为市场,但另一方则认为,随着社会多元化发展,文化比产品本身更具吸引力,完全可以不开店面,以家庭为单位利用闲散时间制作产品,以直播、短视频等现代传媒手段,以故事、文化等为主线,主打网络消费。开实体店店面选址、装修、人工等使得运营成本高,高投入只服务周边市场必定会导致经营困难……传统与时尚的讨论冲击着在坐每个人的思维。

这是浙江校友分会“校友创业论坛”的活动内容之一,在630日的研讨上,除了这样的具体项目讨论,组织者还邀请了曾任职华为等高科技公司的校友做了题为《大数据与互联网思维》的专题讲座,为新产业形势下该如何运用大数据及互联网思维创业为校友们提供了指导,参加活动的校友均认为通过讨论与分享获取了新信息,加深了对校友的了解,收获满满。

如何使校友会更有凝聚力,是需要校友工作者不断思考的一个常讲常新的课题,浙江校友分会结合浙江校友特点,推出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校友互动活动,并组建了校友创业主题小组--狮子会,通过狮子会的活动,加深校友间的深度了解,为校友创业提供资源及信息支持,促进校友间事业合作,通过创业与事业互助加深校友间的血脉情感。

为进一步服务校友创业,浙江校友分会还参与创建了浙江高校校友会联盟创业孵化企业--西湖(高盟)众创空间,为校友创业在公司注册、法律、财务、政策申报、人才引进、投融资等方面提供综合服务,据不完全统计,浙江校友分会已先后帮助七位校友开办公司,实现了创业梦。

  

(文/浙江校友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聚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