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十年——外国语学院2005级毕业生毕业十周年返校聚会

时间:2019-08-13浏览:1656设置

青春不老 我们不散

卫水之滨盛夏未央,外院学子同心聚首201983日至4日,外国语学院05级校友重聚师大,举行“共话同窗情,青春不散场”毕业十周年聚会。河南师范大学校友会办公室主任魏海琴,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宋霞,时任辅导员现任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耀武,时任综英教师现任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国兵,外国语学院教师刘德润、赵文静、孙慧芳、徐慧娟及旅游学院教师王雯雯、尉富国等教师代表先后来到活动现场。0570余名毕业生参加此次校友会活动。

3日下午六点半,与会师生一同于金玉满堂大酒店宴会厅举行聚餐活动,由毕业生代表韦素逢、柴玉担任主持人,分别介绍了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校友办公室主任魏海琴表达了对校友回家的欢迎之情,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校友会的发展状况和突出成绩,鼓励校友们通过校友网、校友群等与学校及校友会保持联系,并邀请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接着时任辅导员吴耀武老师做了精彩的发言,他把学生们当孩子、朋友、家人,句句温暖的、掏心窝的话瞬间把同学们们拉回到十年前。他对同学们携家带口、不辞辛劳的到来表示欣慰与欢迎,并嘱咐同学们要经营好各自的家庭、事业、身体,争取在各自岗位上发挥更大作用。

适时恰逢校友李劲超生日,筹备组特地为他举办了“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生日party,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畅叙情缘,共展宏图

芬芳育桃李,桃李满天下4日上午9时,校友共聚外国语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畅叙师生情,共展新宏图”座谈会,首先观看了河师大《桃李春风》宣传片,然后为参会老师献上鲜花并拍照留念。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宋霞致欢迎辞,她对返校参会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外国语学院法语、翻译专业的成功设置与近年来取得的骄人成绩,以及旅游管理系与社会发展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合并为河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的过程。同时,她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发展,常回来看看。

随后赵文静老师为返校校友做报告,带领同学们回忆当年的课堂时光,并嘱托同学们要找出自己的“能”与“不能”,做好自己的“能”,不断地挑战自己,探索生命中更多的可能性。返校学生被赵文静老师的精彩分享深深打动,报告厅内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在座谈会分享环节,英语系、日语系、原旅游管理系校友代表石奕博、李宏伟、杜南分别从不同角度出发,分享了毕业十年来的成长历程及作为外院人的骄傲,并对母校表示感谢,对未来进行展望,讲出了全体校友的心声。

如今校友们经过十年打拼,都取得了一定成绩。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参与者、见证者,都在努力拼搏、奔跑、追梦!大家一致表示为学院十年间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并将以此次聚会为契机,再成长、再出发,为更加精彩的明天奋斗!会后,领导、老师们与校友们在外院办公楼与主席像前进行了合影留念。

牧野大地、卫河之畔,留下我们的的醇香年华,难忘回忆。

本次相聚大家情谊加深、难舍难离。

期待下一个十年!再十年后,我们依然是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