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广东校友会历史分会成立

时间:2019-09-19浏览:1230设置

831日下午,我校广东校友会历史分会成立大会在广州召开。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和历史文化学院负责人、广东校友会负责人、郑州校友会历史分会校友代表、广东历史文化学院校友代表3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由历史94级校友张金超主持。

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魏海琴代表母校和校友总会致辞,她向广东校友会历史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校发展状况及校友工作、校友基金会开展情况,她希望广东校友会历史分会要依法依规开展活动,积极开展校友交流,加强合作互助,为校友发展、为母校母院发展、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苏全有代表学院致辞,他满怀激情地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向校友们汇报了学院近期发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学院在申报博士点、建设一流专业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目标,并对校友们积极筹建广东校友会历史分会和对母校、母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苏院长表示,学院非常重视、关心、支持校友工作,已经成立了郑州校友会历史分会,北京、上海和福建等地校友分会也在积极筹建之中,适当时候将把各地校友分会负责人请回母院,召开战略研讨会,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推动学院和校友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广东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赵永林代表广东校友会致辞,他介绍了广东校友会发展历程,感谢母校历任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深情回顾了在母校学习和工作的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历史分会是广东校友会第一个正式成立的专业分会,他希望历史分会的各位校友要继承和弘扬母校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加强交流,为校友发展服务、为母校和母院发展服务、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广东校友会历史分会首任会长、广东南博投资集团王彦斌作表态发言,他感恩学校的培育之情,感谢学院和校友的信任,表示决不辜负母院和校友重托,努力把广东历史分会打造成校友情感交流、信息沟通、增进友谊、合作互助的平台,为母校母院、校友发展贡献力量、回馈学校。郑州校友会历史分会会长、河南睿源教育集团董事长牛新哲代表兄弟分会向广东校友会历史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兄弟分会之间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并进,共享资源,共赢发展。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齐唱《河南师范大学校歌》,观看了学校形象宣传片《桃李春风》。历史98级校友王发志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广东校友会历史分会的筹建过程。我校广东校友会秘书长赵坤鹏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校友总会《关于同意成立河南师范大学广东校友会历史分会的批复》及河南师范大学广东校友会历史分会任职建议名单,并表决通过。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苏全有和副书记张壬向广东校友会历史分会授会旗。

广东校友会历史分会是历史文化学院在省外成立的第一个院友会,学院将更加重视校友工作,继续努力推进其它地区校友会工作,充分发挥校友作用,助力学校和校友发展。

(历史文化学院 张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