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圆 校友情深——我校华东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分会迎接2019届新校友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9-09-19浏览:737设置


913日下午,适逢中秋时节,为迎接2019年刚从母校毕业到上海学习和工作的新校友,我校华东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分会在上海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会议厅举行了欢迎座谈会。华东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分会名誉会长李士聚、90级校友闫建设及10余名新校友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92级校友、华东生命科学学院分会秘书处长魏海涛主持。

会上,李士聚校友与在场的新校友分享自己的学习历程及生活感悟。在物资匮乏的年代里,李老师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优秀的政治表现从母校毕业,在之后的工作中,他认真负责,爱岗敬业。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一路走来,李老师克服重重困难,以不忘初心、不负母校和家乡培养为动力,在每个单位都兢兢业业,恪守职责。话到动情处,李老师重重敲击着桌面,仿佛又回到当年奋斗的环境中,在场校友无不动容。

上海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闫建设教授针对新校友提出的学习生活中的问题,指出攻读研究生并不是一件易事,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树立自信,培养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锻炼动手能力,同时做好规划,并为之努力。针对在场每一位同学的提问,就像师兄关爱小师弟师妹一样一一做了细致的回答。

魏海涛向新校友分享了学习和生活中的经验,尤其是在生活上,由于南北方差异,他表示初到上海,大家或许有些不习惯,但要积极调整自己,尽快适应;要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建立良好的学习心态,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加强沟通联络,提升自我,实现个人价值。


新校友们纷纷表示:初到上海就得到了老校友的关心和指导,并且陪同一起过中秋节,感觉非常的温暖和亲切,决心不辜负母校培养、老师嘱托,努力奋斗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老师!

(文/2019届 生命科学学院尚泰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