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95级校友徐尉、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教官回访母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10-15浏览:476设置

10月14上午我校95级校友、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第八检察部徐尉教官受邀法学院302会议室作了题为“检察职能及公诉能力培养的讲座。2017级辅导员康东书2017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郭少飞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郭少飞老师介绍了徐尉教官的个人情况,对其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之后,徐尉教官围绕检察职能及公诉能力培养”这一主题,“检察院及检察权介绍”、“公诉工作的能力要求”“在校期间的学习建议”三个方面展开论述。

徐尉教官首先介绍了检徽、检察官制服的演化详述检察院的宪法地位以及检察职能,并以其所在单位为例介绍了检察院的内设机构。他以自己办理的案件为例,重点讲解证据审查、判断、讯问、司法文书制作、出庭公诉调研等六公诉工作能力它们的重要性。最后徐尉教官指出夯实法学理论基础,注重培养法律精神,逐步形成正确的法律观。本次讲座以案说理,生动活泼,现场气氛热烈,增了同学们对法律实务尤其检察实务认知,引人深思

讲座结束后,徐尉教官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耐心细致解答在场生提出的问题

校友简介:  

徐尉,男,1975年出生,商丘睢县,1999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06年在中国政法大学获法律硕士,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第八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曾任北京市密云县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公诉一处副处长,北京市检察系统首届检察业务骨干,北京市检察官学院第二期检察教官。  

学院吴倩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