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时间:2019-10-31浏览:990设置

  

出走十年,归来,仍是少年

毕业离校十年,入学相识十四年。再见面,仿佛重回原点,却又比从前更亲近,更像是久别重逢的亲人。是啊,在最美好的年纪,遇见了你们,你们是我最青春的标记,是我最美好的回忆……

多么庆幸,在最后关头,我跟老公决定“回家”,跟阔别十年的你们相见。看到群里你们的动态,我激动得一晚上没睡,2个小时的飞行,头一回觉得漫长。威威到机场接我们,虽然大学时一句话没说过,但是见面依旧不生疏,只是他还如上学时那般认真严肃,再加上我之前还咨询过他法律问题(欠着咨询费没给呢哈哈哈哈),我不敢在他面前造次。但是等我们接到李聪智李大状就完全不一样了,我竟然不知道他是这么有趣一个人,一路上肆无忌惮地跟他开玩笑耍嘴皮子,结果让威威大律师恍惚了新乡东站的下道口,我们差点整个淇县“半日游”,后来,我就不敢再讲话了,怕被司机嫌弃,怕耽误回校的路。

刚进校门,就接到庆庆的电话,当听到她在电话里对女儿田田说:“走,宝贝儿,我们下楼去接阿姨”时,我竟然有点泪目。我回来了,母校;我回来了,亲爱的们~~~琳琳、庆琪、耀阳、炯哥、大亨哥(我给晓晨现取的绰号哈哈哈)、秀章、宝亮、星星、宪宝、陈蓓、立丽、宋丽……看到你们,我突然特别踏实平静,期待中的重逢,就这么到了。一屋子的人,一屋子的笑声和聊天声,我却觉得很安静,看着你们每一个人脸,听你们谈论,看你们握手拥抱。时间静止,不忆从前,不想将来。此时的你们,如此美好。

见到乔书记,我不禁惊诧,时间未在她身上显现任何痕迹,她还是那么知性美丽;常老师还是一如上学时那么的亲切平和;传先老师,我上学时的偶像和榜样,也是我特别想成为的人,临分别时,说我像川妹子(哈哈哈那是他之前不了解我)。夜里的师大,很安静,我依旧难以入眠。

早上六点半,我早早走出宾馆,我要看看师大早晨的模样,是否还如十年前那样有晨读的学生。是的,中心花园里还有同学在看书晨读,路上还有同学听英语记单词,操场上还有同学在跑步训练。一路走,一路回忆,这里是开水房一点都没变,这里是我的宿舍还是这么多人晒衣服被褥,这里多了个便利店和水果摊比我们在时方便多了,这里我们在时还是荒凉一片现在都郁郁葱葱了……

我一直以为,我们这次相见,只是吃吃饭饭聊聊天天,属于民间组织,哪成想我们的法学院为了迎接我们,做足了准备,整得这么阵仗,还请到了校友办的魏主任,让我们了解到这十年师大的发展,为师大骄傲点赞;王鹏翔老师,现在的院长,讲述了法学院这十年的突飞猛进,原来我法学院现在这么腻害了哇,点个大大的赞!韦院长还是那么和蔼可亲,依旧把我们当成一群孩子一样疼爱;庆生老师是我上学时最喜欢上课的老师,可惜这次没来得及向他表达感恩之情。

同学们都简单分享了这十年的经历和感受,这十年,对大家都意义非凡。与我而言,更是无限感慨。十年前我带着些许遗憾离开师大,开启川大的读研生活。也许之前太过顺利,面对挫折,我有些无措。幸好,我的老公一直给予我无尽的帮助和支持,让我扛过那段黑暗岁月。我的老师告诉我,人要学会做冷板凳。是的,感恩,命运让我一上班就坐上了冷板凳,柜台,我做了两年半。我曾经以为我这辈子就这样了,感谢我的爱人和家人,感谢我自己,感谢帮助过我的人,这两年半我硬是积蓄力量,突破地域、文化、习俗和语言等等差异,抓住机会,从柜台跳出来。2年理财经理,2年客户经理,现在我终于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风险管理。离开师大10年,工作7年,我经历过苦痛挣扎,经历过失败成功,我依旧是那个踏实勤奋、求知好学的活泼女生,我依旧有急躁、固执、任性、情绪化等一堆毛病,但是,好在,我还是我。

匆匆一见,又是离别。可是我并不悲伤,因为我们约好了,下次再见。前十年,历经磨难我找回了我;后十年,我要做最好的我。请允许我代表31名返校的同学,真心感谢以庆庆、耀阳和晓晨为代表的筹备人和召集人,谢谢你们在如此繁忙的工作生活中,投入大量精力为我们举办这次返校大Party,你们让我们认真回顾并思考了这10年的岁月,为我们创造了共同的10年聚首回忆,让我们带着更多感动和力量奔向下个10年。

10年,弹指一挥间,你我人未变,心依旧;

愿,下个10年归来,我们仍是少年。

2009届校友 张盼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