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情深忆初心 追梦师大共奋进——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系2009届校友毕业10年聚会

时间:2019-10-08浏览:370设置

  

2019年金秋十月,美术学院2009届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欢庆节日里重回母校,共叙师大情!

  

9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和美术学院院长张建伟参加了校友捐赠活动,并亲自持钎将校友们捐赠的纪念泰山石“追梦”立在了美术学院旁。赵书记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举国欢庆时刻欢迎你们回母校聚会并向母校捐赠纪念石;希望校友们今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在社会中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积极展现师大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最后赵书记深情地说母校就是你们的家,永远在新乡为你守候,欢迎常回家看看。

102日,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系2009届校友从全国各地纷纷赶来,齐聚母校,在美术学院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美术学院的老师和校友们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在河南师范大学《桃李春风》的宣传片播放中,正式拉开帷幕。母校师大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让校友们心潮澎湃。母校一直在进步,也始终作为引领者的身份,引领着校友们去追求更好的自己,校友们对母校的情怀不变,对母校的情义坚定。

  

宣传片观看结束后师生们做了交流发言,校友们轮流分享毕业10年来对生活、对工作的感悟,现场可谓是“情到深处自然浓,意到浓时怎忍舍,说到深情之处,不免感伤落泪,说到开心之处,又不免全场欢笑不断。同学们还都是当初的模样,眼睛里有光,心里有窗,依旧那么真诚、那么可爱、那么亲切,那么无可替代!当年的辅导员王文豪老师最后做总结发言,他说,“同学们对母校的热情思念让我很感动,十年的时间,让大家快速成长、成熟,很多校友都做出突出成绩,书写出精彩的人生;虽然离开母校十年,但是对母校的浓厚深情丝毫未变,也希望校友们在工作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锻炼好身体,照顾好家庭,为祖国和社会多做贡献;欢迎校友们关注母校的发展,也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座谈会结束后,师生们在 “追梦”纪念石前合影留念,师生们一起参观了美术学院教学楼和引以为豪的生物标本馆。在图书馆门前、万人餐厅、操场上……都留下了同学们一个个思念热情的足迹,响起了一串串欢笑。

时光清浅,岁月流转,师生们聊生活、谈工作,但千言万语怎能说得完,同学们更是有说不完的话,道不完的情。离别之时,校友和老师们依依惜别,互赠祝福,校友们相约师大100年校庆时再相聚!

  

 

 

                             (文/ 美术学院 09届校友 茹晓雪 薛晓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