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办一总支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08浏览:303设置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5日,校友办一总支党支部到濮阳市单拐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和新农村建设典型西辛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传承和新农村建设的伟大成就。

上午,支部全体党员一行走进单拐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大厅,面对鲜红的党旗,校友办一总支党支部书记、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魏海琴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牢记党的宗旨,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支部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冀鲁豫边区抗战史实展馆、兵工厂旧址、中共平原分局旧址、中共北方局旧址、邓小平、宋任穷等领导人旧居展室,这里真实记录了当年革命先烈工作和战斗的峥嵘岁月,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战斗历史和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

下午,支部党员们来到西辛庄村,看到了一个“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新面貌。在西辛庄村史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带领村民从“一穷二白”发展成人均年收入超万元的“全国文明村”,激励着全国党员干部奋发前行。依托西辛庄村的发展成就,濮阳市委在此建立了全国首家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在场人员参观了教学设施和环境,了解了学院的办学特色。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入党誓言,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作出贡献。

(校友工作办公室 王天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