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抗疫英雄陈要辉

时间:2020-10-05浏览:1002设置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病毒席卷全国,新冠肺炎让这个冬天显得格外寒冷,但是,隔离病毒,绝对不会隔离爱。面对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一些人在默默无闻的燃烧自己,照亮黑暗,温暖我们。

陈要辉,我校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2014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目前在北京。他表示,2020年春节前夕,我们国家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整个春节期间都待在家里,当从电视上了解到湖北疫情非常严重,随即和在湖北的朋友取得联系并询问情况,得知湖北省的一些医院和抗疫一线防护物资极度缺乏。在他了解这些情况后非常的担心,立刻联系了华中科技大学梨园医院、京山市人民医院、武汉市第六人民医院、黄冈和恩施的一线执勤单位,根据每个单位的具体情况,选择了京山市人民医院、武汉夏小中医院、黄冈市英山县公安局、建始县公安局和建始县人民法院等进行了定点医疗物资捐赠。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在采访中,陈要辉说到:“面对这么严重的疫情,为湖北同胞尽一份力,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这是我应该做的。希望国家能够渡过这次难关,迎接更美好的明天。”陈要辉的这些言行感动着许多人,这其间体现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和情怀,充满了作为一名华夏儿女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应当以陈要辉为榜样,从他身上学习这些优秀的品质。“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英雄不会褪色,他们的名字将在历史的长河中熠熠生辉,向陈要辉致敬!向疫情期间的英雄们致敬!

 

19级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雪)


(京山市人民医院捐赠证明)

(武汉夏小中医院捐赠图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