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载重聚首 永难忘师大情———化学系86级校友毕业三十年返校再叙芳华

时间:2020-11-26浏览:1094设置

人生最惜同窗日,岁月尤忆师生情。1121日,化学系86级校友们从全国各地齐聚母校,在化学北楼N102报告厅共同庆祝毕业30周年。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化学化工学院有关负责人,时任化学系86级辅导员韩占良,时任教师代表孙剑辉、郭宝生、张进江及40余名校友共同参加了聚会。会议由校友郝迷花主持。

师恩重于山,师情永难忘。会议伊始,与会校友代表集体为出席会议的领导、恩师献上鲜花,感谢校友会和母院提供的帮助,感念师恩。随后,师生共同观看了河南师范大学形象宣传片,看到母校硕果累累的成绩,校友们由衷地为母校如今突飞猛进的发展感到骄傲。

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孟超首先对校友们返校聚会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对他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支持和关注表达了感谢。他表示,校友会将继续加强联络服务,也希望校友们更多关注母校的发展和建设,持续为母校建言、献策、献力。同时,祝福校友们的事业更上一层楼,身体康健,家庭幸福。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朝阳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校友们回家的欢迎和喜悦之情。他从党的建设、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十个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和成就,希望校友们与母校母院多联系,继续关注、支持学院的发展,并邀请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教师代表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和母校对校友们的思念之情,86级辅导员韩占良老师回顾了三十年前与同学们在一起的青葱时光,为校友们的成长和成就感到高兴和自豪,并围绕祖国这三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嘱咐校友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特别是在教育教学岗位上的同志们,更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校友代表李晓彦、岳俊杰、尚炯、冯成铭、张海英、廖卫、陈科等纷纷上台发言,向老师们汇报了三十年来成长历程、人生感悟等,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切思念以及重回母校、重见恩师、同窗的激动与喜悦之情,感恩母校的培养,感谢恩师的教导,并表示会继续怀着感恩之心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建设,不辱师大校训,不负学校培养。

随后,校友们自由交流,共叙师生情谊,走进校史馆、学院、校园,重温当年学习生活过的环境,并合影留念,共同期许下一个十年、二十年、三十年……

铭志于树,寄情于林。校友们在学校中心花园举行了校友林认养捐赠仪式,出席活动的领导老师和校友们一起在认捐的大树下合影留念,让这一棵树寄存着所有校友对母校的感恩与爱。

活动期间,更有校友纷纷赋诗,感谢学校,再颂师恩,共话窗谊。

                            (文/校友董良  图/校友提供) 

附诗三首:

诉衷情三十年聚

(为师大化学86级同学30年聚会而作)

当年同学情谊深,

从未忘师恩。

借问念想多浓?

月绕地之心。

山水远,

友情陈,

家味近!

四载同窗,

千日共处,

三生缘分!

—化学系86级校友 冯成铭

 

西江月

(毕业三十年聚)

卅年重返母校,

不胜百感交集。

物换景易旧时地,

独有领袖屹立。

岁月雪染华发,

光阴倍觉珍惜。

焉能留得皎白驹?

且争当下朝夕。

—化学系86级校友 冯成铭

 

镜中惜白发,

须臾过半生;

匆匆功名路,

难舍往来情。

—化学系86级校友 郑洪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