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房双世应邀来我校讲学

时间:2021-04-07浏览:181设置


46日上午,我校物理学院98届校友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房双世应物理学院邀请在物理南楼学术报告厅以“北京谱仪简介”为题作了学术报告。学院师生5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会。

房双世从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的建造开始讲起,介绍了北京谱仪的三个阶段发展过程、阐述了北京谱仪实验在陶轻子质量的精确测量,R值的测量,粲偶素物理,粲物理,奇特态强子的发现和研究、新物理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展望了北京谱仪实验的发展规划以及我国科学家为未来粒子物理实验正在进行的努力和预研。

报告内容丰富,有助于师生比较全面地了解我国高能粒子物理实验的最新科研动态、扩宽学术视野。


专家介绍

房双世,1998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获学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 2003-2005年在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做博士后研究;2005-2010年,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中心(DESY)是 Research Associate 2010年,入选中国科学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2010年至今,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长期从事高能物理实验数据分析和物理研究。曾参加北京谱仪IIBESII)实验,在发现新粒子X(1835)的过程中做出了突出贡献。曾参加在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中心DESYZEUS实验,从事粲碎裂函数的精确测量。目前主要从事北京谱仪IIIBESIII)实验上轻强子谱研究工作,2013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现为BESIII合作组轻强子谱物理组召集人。

(物理学院 陈丽丽 张浩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