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届校友李恒应邀为文学院师生做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21浏览:348设置


为帮助师范专业学生增强就业意识,充分做好就业前准备。419日上午,文学院邀请2001届优秀校友、安阳市殷都区正一中学校长李恒在崇文楼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二十年语文教师之路的讲座,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及2018级师范专业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友分会常务副会长张颜勇主持。

讲座伊始,李恒简要讲述了从师大文学院毕业到成为一名合格的语文教师的历程,并从入职竞争力为切入口,讲述了在应试、面试时的技巧。他以中学课本的文言文教学——《陈情表》为例,介绍了语文教学中的重难点,围绕教什么、如何教为到场师生展示了作为语文教师的专业技能。随后,他从自身教学经验进行深入剖析,建议师范生要多读书,读好书,结合自身生活经验和阅读经验,实现语文学科素养的提高,切实增强自身就业的核心竞争力。最后,李恒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中遇到的困惑,并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正确认识自己,把握机会,不断的提高自己,增强自身在职场的竞争力。

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本次讲座让同学们通过优秀校友这面镜子,对照自身,反思、感悟、践行志存高远的优秀品质。以此为契机,文院学子接续奋斗,苦练本领、增长才干,不负青春,实现人生理想,担当时代重任。

(陈光裕 王紫彤/文 贾子航/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