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研究生“张俊锋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时间:2021-04-01浏览:712设置

3月31日上午,我校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第三届研究生“张俊锋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我校校友“张俊锋励志奖学金”的设立者张俊锋先生出席仪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获奖研究生及其导师,相关培养单位的主管领导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仪式,张俊锋先生的导师毕卫萍教授也应邀参加。仪式由研究生院院长左红亮主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姜良介绍了“张俊锋励志奖学金”设奖情况,张俊锋励志奖学金评审小组副组长、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孟超宣读了第三届研究生“张俊锋励志奖学金”获奖研究生名单。获奖研究生代表王凯民发言,他表达了对张俊锋校友及学校的感恩之情,并表示会把这份荣誉化为今后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动力,用实际行动和骄人的成绩回馈母校、回报社会。

  奖学金选取“励志”主题,以奖励我校具有较强科研创新能力并且家庭困难的全日制理工科硕士研究生,旨在鼓励在读硕士研究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科研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张俊锋教授多次提到母校良好的学风和自己特殊的母校情怀。他心系母校,多次回到母校,与导师、学弟学妹回忆成长的点点滴滴。在致词中,张俊锋教授送给广大学子自己宝贵的人生经验:“不要犹豫,为梦想立刻行动。为之奋斗,不留遗憾!”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许天心为张俊锋校友赠送校友纪念品并发表致词,在致词发言中,许天心表达了对张俊锋先生的感谢,对获奖学生的祝贺。许天心指出,研究生是国家培养的高层次、高素质人才,是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时期的发展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更为迫切的要求,勉励同学们秉持科研报国的宏远志向,弘扬忠诚担当的家国情怀,坚守追求真理的学术理想,在师长前辈的榜样激励中和导师的指引下,大胆开展前瞻性研究,学以致用,精研学术。用出色的科研成绩阐释对初心的坚守,践行对理想的承诺,真正成长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孟玲玲)

校友简介 

张俊锋,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2007年1月在河南师范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11年6月获河南师范大学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硕士学位,2014年12月获上海交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学生时期曾获包括河南省百篇优秀硕士论文奖、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在内的多个荣誉。2015年至今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工作,2019-2020访问法国INRIA研究所。主要从事混杂系统控制理论与应用研究,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含研究生类项目3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1项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1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重点项目培育课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