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铸党建 促发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21浏览:486设置

6月20日,直属单位第一党支部与学术交流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  铸党建  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七一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直属单位党委纪委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南陈马村,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参观村史馆、村办工厂、文化广场等,了解南陈马村村情、发展历史以及党建引领下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学习他们“一马当先、万马奔腾、马不停蹄、马到成功”的奋斗精神,尤其是一位失去四肢的老人,面对生活的困境,坚韧拼搏、自立自强的精神。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冀屯镇党建展览馆,全面了解“太行崖柏”赵化录的先进事迹,他通过创新“三三一”基层党建工作方法,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将冀屯镇从一个普通乡镇发展成为全国重点镇。

在冀屯镇党建展览馆,直属单位第一党支部书记孟超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励党员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先进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最后,党员同志来到学校重点帮扶村柳湾村,观看“乡村振兴 大有可为”党建宣传片,孟超现场进行党课活动,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从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强化党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干事创业的执行力,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切身感受到党建引领带来的新农村建设的实际成效,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不忘初心使命,加强支部建设,筑牢党建引领,强化党员意识,立足岗位争先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助力我校“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 张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