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孙凯、杨洋在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中受表彰

时间:2021-07-03浏览:417设置

6月28日下午,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体育学院2015届体育教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和田地区墨玉县托胡拉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孙凯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生命科学学院2010届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一级主任科员杨洋,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6月29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同志在颁授仪式前会见了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孙凯、杨洋参加了此次会见。作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优秀党员代表,6月28日晚,孙凯、杨洋同党和国家领导人及2万名观众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并在7月1日上午参加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校友简介:

孙凯,男,汉族,1989年7月生,河南商丘人,2014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体育学院2009级运动人体科学专业本科生、2013级体育教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15年7月,他从河南师范大学毕业后,响应党的号召,到新疆和田地区参加工作。从此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不断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基层党员干部。作为村第一书记,他建基层、强基础,统筹带领新班子,按照土地清理登记相关要求,整顿处理“特权土地”1500余亩,使群众同期水费由每亩52元降到33元;驻村期间,他心系群众、苦干实干、务求实效,深入推进“访惠聚”工作队员与村干部“一对一”建立帮扶对子,组织村里354人到库尔勒外出务工增收,创收389.4万元;作为乡党委书记,他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创新优化“三务公开”776工作制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督促乡村设立14个群众一站式服务大厅,让群众办事更全面更便捷。2020年9月,任和田地区墨玉县托胡拉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持续奋斗!

杨洋,女,汉族,1987年7月生,河南省平顶山市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一级主任科员。2006年至2010年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学习,2018年3月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凌云县泗城镇上蒙村驻村第一书记。期间,遍访贫困户,找出致贫原因进行分类指导,制定帮扶计划和措施,开处方对症下药,因地制宜发展各种产业进行综合施策。她自掏腰包购买建筑材料修建出行便道,解决那功屯出行困难;建立“上蒙村党员之家”微信群,编写《上蒙村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她还通过引进“扶贫车间”、打造休闲农业观光基地、发展生态蔬菜种植等途径,带领全村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成为广西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定点帮扶村中第一个脱贫出列村。2021年2月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体育学院 石教乐 生科院 王伟燕 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 林丁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