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水产学院01届校友官道刚、南方医科大学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时间:2021-05-24浏览:197设置


    5月23日上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南方医科大学教授官道刚教授来我校讲学,并在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报告厅作题为“组学整合技术体系的建立及在临床与转化医学中的应用”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陈建军主持,学院师生150余人参加。

    官道刚从当前组学的机遇挑战引入,主要介绍了基于组学数据的ncRNA功能探测技术体系、药物筛选及网络药理学技术体系建立、多组学联合解读肝炎肝癌转化过程中驱动网络及演化规律、药物优化及筛选体系在延缓心肌纤维化过程中的应用等多方面内容。官道刚的讲解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多彩,引起了现场热烈互动,大家积极提问深入交流。

      本次报告观点新颖,反响强烈,为大家带来了生命科学领域的最新科研动态,使学院师生获益匪浅。

(生命科学学院  孟瑶)

 校友介绍:

      官道刚,我校水产学院01届校友,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教授,博导,广东省单细胞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复杂疾病发生发展过程中关键基因调控网络的构建及其分子机理的计算建模,并利用中药筛选天然小分子对特异疾病的关键调节因子进行干预,是生物信息及数字中药分析领域专家。先后主持并参与家自然科学基金,香港研究资助局项目14项。研究成果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Advancedscience , Nature communications . Molecularsystems biology、Journal of Cachexia,Sarcopenia and Muscle、NucleicAcids Res、Cardiovascular Research、bioinfor等杂志上发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