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93届校友王彦斌、广东省文化新岭南研究院院长回母校讲学

时间:2021-05-24浏览:190设置


白玉堂前春即解,长赢作伴好成行。5月23日上午,王彦斌博士在历史文化学院报告厅以“重岭难阻成均忆  乡土犹系家国情”为题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本次讲座由吴广飞书记主持,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讲座主题为《由黄河大地到珠水之滨:从七普流入广东的300万豫籍人口说起》。王彦斌博士是广东省社科联岭南文化研究院院长、广东南博集团研究院副院长、广东科技学院副校长。他扎根于牧野之滨,不远千里赴岭南求学,在数十年的光阴中耕耘了许多重要的学术成果。我院师生对王博士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讲座上王彦斌博士侃侃而谈,就对中国的人口流向做出了家国回望。同时表达了对母校与牧野大地的深切思念,并对青年学生做出希冀,期盼青年的人生规划与国家大势相顺应,与民族复兴路程相结合。

万缕千丝不改,岂必感时聚分。王彦斌博士所属的广东校友团植根师大,在珠水之滨干出了骄人成就。历史文化学院也将紧跟学校脚步,努力寻找与师大人交叉点与契合点。双方共叙情谊,互通信息,必将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校友简介:   

王彦斌,男,历史文化学院93届校友,河南郑州荥阳人,博士后,特聘教授。现任广东省社科联第八届主席团常委,东莞市社科联副主席,广东省文化新岭南研究院院长,前广东科技学院副校长。

作为作物遗传育种科研管理专家,十年研发,使一稻米良种通过国家审定,2019年推广了360万亩,国内真正的五常大米超过七成用此种子,被戏称为“五常大米的祖爷爷”。

 

(历史文化学院 原  方  宋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