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87届校友王一飞、暨南大学教授回母校讲学

时间:2021-05-24浏览:271设置

     5月23日上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暨南大学王一飞教授来我校讲学,并在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报告厅作题为“艾草产业化及产业联盟筹建”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陈建军主持,学院师生150余人参加。

      王一飞以历史著作中的艾草引入,讲解了艾草的主要活性成分、药理作用、现代医学中的研究及其作用,分享了其团队在艾草成分提取、质量标准建立、安全及活性研究、数据库建立、产品开发等多方面的研究工作,分析了艾草产业的发展前景及存在问题,并介绍了艾草产业联盟筹建的过程及进展情况。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反响强烈,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此次讲座的举办,有助于加强广大师生对科技成果产业化的了解,对推动我院产学研融合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生命科学学院  孟瑶)

 

      校友介绍:

      王一飞,暨南大学生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生物医药研究院副院长,“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主要从事传统中药研究开发、创新药物发现及药理学研究、医疗器械开发、干细胞研究等。主持、完成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1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项目等20余项。获国家新药临床批件3项。获国际PCT专利授权3项,获中国专利优秀奖4项、省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和广州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SCI、EI收录学术论文190余篇,主编及参与著作4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