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校友王一飞研发中药创新药上市

时间:2022-03-09浏览:765设置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了虎贞清风胶囊、解郁除烦胶囊的上市注册申请。

   虎贞清风胶囊,是在临床经验方基础上由暨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一飞教授、李久香教授团队用十年时间研制的中药创新药,开展了随机、双盲、安慰剂平行对照、多中心临床试验,临床试验研究结果显示可用于轻中度急性痛风性关节炎中医辨证属湿热蕴结证的治疗。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为一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药创新药虎贞清风胶囊获得安全性、有效性证据,批准上市后将为临床相关疾病的患者提供新的治疗选择。 



校友简介:王一飞,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87届校友,我校广东校友会会长,现任暨南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副院长,暨南生物医药研究开发基地主任。主要从事抗肿瘤、抗病毒药理学、干细胞及创新药物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人事部留学生重点基金项目等20余项;获得了国家新药临床批件3项,申请国际PCT专利1项,国家发明专利30项,获得专利授权16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历年来培养博士后10名,博士研究生16名和硕士研究生70名。与美国克莱姆森大学高志教授、美国密西西比大学国家天然产物研究中心李兴从教授、日本山梨大学范江霖教授等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共同开展干细胞、抗病毒以及天然药物的研究。

(文/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田林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