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03届校友郭丽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时间:2022-04-29浏览:396设置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我校化学化工学院2003届优秀校友、南阳市第一中学教师郭丽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省教育系统仅4人。

郭丽校友在教学上不断摸索,她以全新的教育教学理念对课堂教学进行改革,逐步探索出一套具有独特教学风格的教学方法:在创设情境中产生质疑—在自主探究中初步感知—在合作交流中逐步感悟—在实践应用中拓展提升。她执教的《原电池工作原理》和《分散系及其分类》获南阳市一等奖,并选送参加河南省实验观摩课。2017年她执教的《认识有机化合物》获河南省“一师一优课”二等奖。2018年,她执教的《分散系及其分类》获河南省优质课二等奖。

郭丽校友从教19年来,从风华正茂的青春姑娘到间有白发的中年老师,从“知心姐姐”到“知心妈妈”,变的是一届届的学生,不变的是郭丽对他们永远的关爱。她是学生心目中的良师益友,也是同事们眼中的教学能手。郭丽校友用春风化雨般的辛劳滋润着每一颗莘莘学子的心田,用锲而不舍的进取精神结出了丰硕的桃李果实,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她仍将用火热的心上下求索,在教育的沃土上谱写出更加绚丽的篇章。

校友简介

郭丽,化学化工学院2003届校友,南阳市第一中学教师。荣获南阳市“培优先进个人”、“学科先进教师”、“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个人”、“南阳市师德标兵”、“ 南阳市高考工作先进班主任”、“南阳市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文/软件学院 潘君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