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桂荣入选2021河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

时间:2022-06-01浏览:184设置

5月25日晚,2021河南“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战营出席仪式并为10位获奖者颁奖,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渠桂荣教授获此殊荣。

评审委员会给予渠桂荣教授的致敬辞为:“兰桂情怀,馨香八方,为民的初心,闪耀在教学与科研的考场,职业的芬芳,激荡起实验与产业的能量,造福百姓,服务国家,塑造出科学的时代景象。”

河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是河南省科协按照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安排,会同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军民融合办、省科技厅共同组织评选,旨在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科技创新排头兵,勇做新时代追梦人。本次受表彰的10位河南“最美科技工作者”都是来自科研一线的优秀代表。

渠桂荣,1949年生,河南太康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三八红旗手”“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十大女杰”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河南省发明专利一等奖、全国巾帼发明家创业奖等多项奖励。主持完成了32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以上的核苷生产新工艺,打破了日本对国际核苷市场的垄断,在国际核苷市场上打出了中国的品牌,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文/潘君瑞 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