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植物与动物科学”学科新晋ESI全球排名前1%

时间:2022-10-18浏览:177设置

98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了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从201211日至2022630日的统计数据,我校“植物与动物科学”(Plant & Animal Science)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成为学校继“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环境/生态学”之后,又一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实现了我校ESI学科建设的新突破,对抢抓机遇谋发展、不断深化学科内涵建设有着重要意义。至此,河南师范大学ESI全球前1%学科数量已达到5个,入选学科数位居河南省高校第4位(并列)。

ESI作为基于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对SCI/SSCI所收录的12,000多种期刊和近十年的论文发表数量以及引文数据进行统计,每两个月更新一次(单数月份更新),提供对22个学科研究领域中的国家、机构、期刊的科研绩效统计和科研实力排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学术机构和大学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之一,进入ESI1%的学科通常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国家“双一流”建设和科技创新理念为引领,紧密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突出学科建设“龙头”地位,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科学布局、系统推进,激发了学科建设活力,提升了学科影响力和竞争力。学校将进一步统筹规划,优化资源配置,创新体制机制,强优、促特、扶需,着力打造更多学科高峰,构建优势突出、规模适度、层次清晰、结构合理的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培育体系,全面提升学科建设内涵质量,推动学科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研究生院 学科建设办公室 高玉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