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2-10-18浏览:128设置

1017日下午,我校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宗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主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代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王宗敏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党的二十大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待。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教育、科技和人才提出殷切希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王宗敏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深学细悟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不断增强道路自信;深学细悟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不断增强理论自信;深学细悟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不断增强制度自信;深学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一要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确保学习到位。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意义;把握精神要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做到全体动员,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二要在丰富形式上下功夫,确保宣传到位。抓好学习培训,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示范学,广大师生广泛学、深入学,不断夯实思想根基;组织集中宣讲,讲深“是什么”,讲透“为什么”,讲活“怎么做”,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开展研究阐释,深入解读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有效提供学理支撑;强化舆论引导,坚持守正创新,凝聚奋进力量。三要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确保贯彻到位。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把人才强校和创新驱动作为重大战略,全力推进科技创新港建设;把“双一流”创建作为发展引擎,坚定走好交叉融合、协同创新、重点突破的创建道路;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全面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把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梅宪宾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掣画了国家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的发展的宏伟蓝图,凝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矢志奋斗的思想共识。王书记针对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狠抓落实,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贯彻到位,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助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会上,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代表,教师和学生代表深入交流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校党委副书记张尚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自强;充分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精髓要义;充分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充分表明了中国共产党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党对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大战略安排;充分饱含着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党政办主任王宁表示,要保持“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的工作作风,确保学校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扎扎实实取得成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扬表示,要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堪当大任的国际化人才,全方位提高我校国际影响力。校团委书记马二杰表示,要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体现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共青团工作大局贡献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明银表示,要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加快推动物理学科“双一流”创建。水产学院院长孔祥会表示,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立足中原区域、凸显地方特色争创水产一流学科。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红杰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实际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占峰表示,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科专业优势,大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俊甫书院党委副书记刘宁表示,要聚焦“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积极探索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文学院辅导员桑庆芳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王亚星、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刘思玫表示,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委宣传部 刘久凌/文 吴振宇/图)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陈谷音整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