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生命科学学院1985届校友、上海海洋大学成永旭教授应邀回母校讲学

时间:2023-05-10浏览:11设置

58日下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上海海洋大学教授成永旭莅临我校讲学,并在生物报告厅作题为“我国大闸蟹养殖发展趋势及大闸蟹食文化”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副院长陈建军主持。

成永旭以我国大闸蟹养殖现状、趋势以及大闸蟹在我国饮食历史文化上的地位开篇,主要介绍河蟹的生命史和栖居方式,分析河蟹的食性及组织学研究结果,分享大闸蟹食文化的悠久深厚知识,凸显对大闸蟹的养殖研究是食用与文化的相互交融。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有助于与会人员对生命科学领域最新科研动态的了解,是科学研究与现实生活交相辉映的深刻体验,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校友简介:

成永旭,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生命科学学院1985届校友,现为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河蟹养殖和稻渔种养方面的研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排名2)、上海市科技进步1等奖(2次,排名1)等多项奖项。先后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和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上海市曙光学者”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特别是近些年带领团队在台湾河蟹养殖的推广,受到广泛关注。近些年发表相关论文150余篇,其中SCI论文30余篇,获得相关授权专利10余项。

(生命科学学院 秦 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