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育学院1996届校友、上海体育学院王震教授应邀回母校讲学

时间:2023-05-10浏览:10设置


511日下午,上海体育学院中国武术博物馆副馆长、博士生导师王震教授应邀为体育学院师生作题为《何为武术,武术为何——兼谈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课程的设置》的报告,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共12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芳主持。

报告上,王芳提到王震是我校杰出校友,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他的基本情况。王震从何为武术、武术为何、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课程的设置三个方面入手,讲述了中华武术文化的时代内涵与课程设置,又运用丰富的素材、案例,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整个讲座过程贯穿了王震对治学认真、坚持的态度,为在座的师生明确了武术传播的目标,指明了人生勇往直前的方向。讲座结束后,多位师生就武术文化等相关问题与王震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学院师生会对中国武术文化有更为理性的认识和思考,也为学院今后在武术民族传统体育方面的发展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创新素材和科研教材。

校友简介:

王震,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我校体育学院1996届校友,现上海体育学院中国武术博物馆副馆长。上海市浦江人才,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高级访问学者。健身气功七段,首批中国健身气功涉外培训讲师,武术和健身气功国家级裁判,上海体育学院射艺队教练,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委员,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开发协会武术医疗研究会理事,上海市科普基地联合会副理事长上海市射箭协会理事,上海市健身气功协会理事,上海市抗癌协会康复管理专委会首届常委。

(体育学院 刘广宣 董 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