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淑霞带队赴广州、深圳等地考察交流

时间:2023-11-23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产教融合、供需对接,开拓更多就业岗位,11月19日至22日,校长冯淑霞带队赴广州、深圳等5家企业现场考察、座谈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松山湖基地,冯淑霞一行参观了公司企业业务笛卡尔展厅、生产车间及三丫坡图书馆,近距离感受华为智慧园区建设、未来科技企业发展趋势和企业先进的文化理念,在智慧校园和数字化建设方面进一步寻找双方合作的契合点,并就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冯淑霞一行实地考察了公司检验所实验室、研发中心、IVD生产车间、体检中心等,听取了凯普生物副总经理、首席科学家、我校生命科学学院1995届校友谢龙旭博士对公司发展历程、公司理念、生产运营、科技成果等方面的介绍,高度赞赏双方已经持续实施的、共建“凯普创新人才实验班”、联合开展科研攻关、科研成果产业转化等合作事项和取得的良好效果,期待双方继续开展更广泛的交流和更全面的合作。在中国(深圳)教育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熊东胜,托管事业部执行总经理、我校广东校友会秘书长赵坤鹏等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组建过程、发展规模、布局规划、业务板块等,表示在智慧校园建设、科学研究实践、教育托管、拔尖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举行了专业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广州市教育装备技术协会会长郭振旭介绍了在校企联合会、产学研、学校建设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业务情况,表示将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提供更多平台和帮助,进一步提升学生专业实习实践水平,助推实现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在座谈会上,冯淑霞感谢相关企业的热情接待,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创新港建设等基本情况,希望以此次考察为新契机,双方进一步增进交流、加深友谊,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等方面加强合作、强化协同,共同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为提升技术创新水平、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服务国家战略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玉芳带队考察了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举行了专业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走访了深圳市方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双方签署了共建智能教学研发中心协议。

(发展规划处 杨 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