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化学化工学院2007届校友常焜教授当选欧洲工程院院士

时间:2023-11-14浏览:10设置

近日,2023年欧洲工程院院士增选名单公布,我校化学化工学院2007届校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常焜成功当选。欧洲工程院院士是国际工程科学技术领域的最高学术称号,是对在工程科学技术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专家学者的崇高认可和赞誉。

常焜,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我校化学化工学院2007届校友,2012年在浙江大学完成硕博连读后获得化学博士学位。2012-2013年进入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材料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2016年加入日本物质材料研究所(NIMS)任MANA博士后研究员,20162018年获日本学术振兴会海外特别研究员(JSPS)项目资助,2018年加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学院工作。入选国家青年人才计划、江苏省特聘教授、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南航“长空英才”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科技创新项目,以及留学人员科技创新项目(A类)等多个项目,获“中国百篇最具影响的国际学术论文”奖。多年来围绕新型复合功能纳米材料、高效稳定太阳能催化转换材料、水系安全规模储能材料,开展材料结构及界面调控研究,将纳米材料表界面催化机制、功能纳米复合材料制造及异质结构最大化有机交叉与结合。在催化剂界面反应调控、催化反应选择性、材料制备与性能表征评价等方面积累并凝练了关键技术及科学理论,实现了太阳能的高效利用及界面有序催化转换,开发了面向下一代规模化安全储能的碱性水系电极材料。近年来在J. Am. Chem. Soc.Adv. Mater.Adv. Energy Mater.Adv. Funct. Mater.ACS Catal.ACS Nano等高水平杂志发表SCI论文110余篇,他引13000余次,引用次数过500次论文6篇,单篇最高引用超1600余次,18篇入选SCI高被引论文,H-因子50,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应邀担任J. Am. Chem. Soc, Adv. Mater., ACS Nano, Adv. Energy Mater, J. Mater. Chem. A等国际知名期刊审稿人。

(化学化工学院王曼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