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幼儿园!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坚持改革开放 不忘初心和使命

发布时间: 2018-12-24 浏览次数: 290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改革开放的初心和使命。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我们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就要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习近平

   201812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按照校党委宣传部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下午3时,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备课教师、行政人员等18人观看了讲话视频。


微信图片_20181218174258.jpg

微信图片_201812181742581.jpg

在一个半小时的讲话中,与会人员凝神静听。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历程,1种“伟大精神”:改革开放精神、3次“伟大飞跃”、3大“里程碑”、10个“始终”、3项“充分证明”、2个“关键一招”和9大“启示”等方面做了高度概括。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会上,党支部书记郭玉梅通报了近期发生的五起幼儿园教师违反师德事件,提醒大家警钟长鸣,要时刻遵守师德标准,规范执教行为,严格要求自己,塑造教师的良好形象。


               文:郭玉梅  图:曹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