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幼儿园!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互动党课 学标准学规范

发布时间: 2019-04-19 浏览次数: 231

    “三会一课”分别是什么?多长时间时间一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区别在哪里?……

接到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主题党日活动的 通知》后,416上午,幼儿园党支部及时召开了支委会,认真分析了通知要求,积极探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和组织形式,最终确定开展互动式主题党课。

416日下午,“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主题党课在幼儿园一楼音体室进行。应到党员14人,实到党员12人,请假2人。

     党课由党支部书记郭玉梅主持,课堂上以问题为导向,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河南师范大学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标准(试行)》内容,设计互动问题,参会党员积极开展问答和探讨,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时间节点和活动要求,对发展党员流程的各个环节更加清晰,对党员学习和教育的形式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党员就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本次党课不再拘泥于原来的形式,改变了以往“一人说众人听”的宣讲模式,寓教于有效的互动中,让党课“活”了起来,让党员“动”了起来,使党员从思想、精神状态、作风、知识面上得到提升。通过本次党课,大家深刻认识到,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党支部的工作充满生机和活力,才能朝气蓬勃,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各项工作保质保量顺利完成。

                                                                                文:郭玉梅   图:曹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