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幼儿园!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团团圆圆过中秋 ——大班中秋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22 浏览次数: 179

      中秋节快到了,为了让小朋友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和习俗,体验中秋节团圆的热闹气氛,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河南师范大学幼儿园在2021917日上午大班年级组开展了“团团圆圆过中秋”中秋节主题活动。

早晨孩子身着汉服、洋溢着笑脸手执各式各样的灯笼来到幼儿园成为秋日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大班年级组老师通过PPT、趣味故事讲解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对中秋节的来历进行讲解,在生动有趣的故事中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热闹气氛




上午孩子们学习了有关中秋节的歌曲《爷爷为我打月饼》、《月满中秋》等歌曲,伴随着轻快的旋律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孩子们在唱唱跳跳中感受着节日氛围,感歌曲中的爱与思念。



    然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学习了制作月饼的过程,激发了孩子的兴趣,引导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月饼。香甜的月饼里是期盼、是思念、是团圆孩子们用小手捏压、挤出了千姿百态的月饼



    

    下午在厨房师傅的帮助下孩子们品尝到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并组织大班组的孩子将月饼分享给小班和中班的老师和小弟弟小妹妹们。在品尝中孩子们感受了分享带来的幸福。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了解中秋节的由来,接受了传统节日的熏陶,体会到了幼儿园大家庭的浓浓中秋情,激发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调动了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班年级组/   尚韵菡/文   宋君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