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幼儿园!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中班中秋活动——“中秋节月儿圆”

发布时间: 2021-09-23 浏览次数: 308






“圆圆的十五,圆圆的梦。圆圆的月儿,像笑脸。”秋渐浓,月渐中秋节是一年之中非常有意义的中国传统节日为了让幼儿了解中秋节的由来及风俗习惯,感受中秋节的传统文化,体验过节的快乐,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幼儿园中班年级组举办了“中秋节月儿圆”主题活动。

     孩子们围坐在教室里,听老师讲月亮的传说故事《嫦娥奔月》、《月亮姑娘穿花衣》,朗诵关于月亮的古诗词让幼儿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和相关传说。知道中秋吃月饼、赏月等习俗,从而进一步懂得圆圆的月饼寄托着团团圆圆的美好祝福。

孩子们通过手工、绘画、儿歌等不同的形式,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传统文化,知晓中秋节的习俗趣事;中秋佳节人团圆,在这个花好月圆中秋节怎么能没有好吃的月饼呢,看今天老师们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水果和月饼,啊呜,一大口真好吃。

通过本次中秋节系列活动的开展给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节日体验加深了孩子对我国传统文化节日中秋节的了解与感受,孩子们在收获节日快乐的同时,更真切的体验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

 

 

(年级组/图   桑少婷/文  宋君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