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幼儿园!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防震减灾 安全“童”行 ——幼儿园开展防震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5 浏览次数: 243


20225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师生防震减灾意识,进一步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地震发生时紧急疏散的方式、路线和安全避险,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我园于512日下午4点进行防震演练活动。

随着第一声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立即组织幼儿就近避震,在桌子下、墙角下或是有硬物支撑的地方紧急避险,用双手护住头部,等待震感减弱后撤离。紧接着第二次警报声响起,教师迅速组织幼儿用手护住头部,弯腰低身,按照指定安全路线快速、有序的疏散,抵达安全区域后各班教师清点人数及时汇报情况。





演习结束后,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常利芹,对本次防震演练进行总结,此次防震演练用时2:22秒完成紧急疏散,真正做到快速、安全、有序。为幼儿在演练中的出色表现点赞。

本次演练落实了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确保在灾害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撤离,最大限度地保护自身生命安全,防震演练工作的开展,能真正成为保护幼儿安全的必要保障。



(赵凡/文   曹莎 周莹/图   王贞/审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