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幼儿园!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欢乐童年放飞梦想” 河南师范大学幼儿园庆“六一”文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2 浏览次数: 298












 

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是孩子们成长过程中最为珍贵的记忆。2022年“六一”节来临之际,河南师范大学幼儿园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一系列庆“六一”文艺活动。活动歌舞类手工类两大主题模块充分展现孩子们在幼儿园丰富多彩的快乐生活以及孩子们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中国航天工作者的崇高敬意。

530日活动开始前夕,河南师范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幼儿园的全体小朋友送上最亲切的节日问候!祝愿小朋友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茁壮成长!

河南师范大学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常利芹代表全体教职工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同时对家长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530日、31日两天,各班精心准备的“六一”文艺节目精彩亮相。

歌舞类节目在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拉开了序幕,小演员们各个精神抖擞,颇有舞蹈演员的风采。即将毕业的大班幼儿带来了舞蹈《聪明宝贝》,热烈奔放、童趣十足,表现了当代儿童善于思考、不断探究世界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中班孩子们的舞蹈《勇气大爆炸》告诉我们有了勇气我们的生活才更有意义;小班古风歌曲《声声慢》,孩子们身着轻盈的汉服,在绿草如茵的草丛中吟诵“青砖伴瓦漆  白马踏新泥”,稚嫩而优雅的表演体现了孩子们对传统国学的喜爱和传承。音乐游戏《你笑起来真好看》、《找朋友》更是将孩子们的情绪推向高潮。

DIY手工作品《彩绘野餐垫》、《草帽》,让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自己动手设计出自己心目中的作品;航天手工制作《火箭》、《小小宇航员》、《中国航天》等作品栩栩如生、气势磅礴;反映抗疫的绘画作品《消灭病毒》、《抗疫口罩》表达了孩子们对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敬佩之情。

班级组织的文艺活动异彩纷呈,从节目策划到最后的排练成形以及演出所需要的服装、化妆、道具等细节,无处不渗透着幼儿园教师的智慧和汗水。活动结束后,一幕幕精彩的瞬间以视频形式完整地呈现给家长。

此次活动400多名幼儿全部参与,每一个节目都精彩地秀出了孩子们的童真、童趣、个性和艺术潜力。



(宋君霞  靳天琪/文    刘曼曼 /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