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幼儿园!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思励新 我们在行动——幼儿园开展暑期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30 浏览次数: 150








在新学期到来之际,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在园领导的带领下开展为期一周的各项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涵盖巧匠工坊体育器械、《美慧树》教材解读、《幼儿园保育教育评估指南》、新闻写作技巧、消防安全等多个方面,全面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保证教育教学质量,为新学期的到来做好准备。

【理论引领】

在石晓波教授的引领下,开展了“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的基本原理和应用”的专题培训,强化对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的科学规范指导,提高教师科学保教的水平和能力。

文化建设

新闻写作是最常用的宣传形式。我园诚邀张仕勇教授开展“融媒体背景下的新闻写作”专题培训。从新闻写作的类型、结构等方面讲解,让教师对新闻写作有了新的认识,开阔了宣传工作思路,为幼儿园宣传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游戏建构】

为丰富幼儿户外游戏活动,幼儿园引进“巧匠工坊”体育器材,在李想讲师的培训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从人体运动结构、动作发展、运动技能特点、社会适应等方面进行讲解。教师在掌握器材功能的基础上,动手拼搭,体验自主构建户外游戏的乐趣。

课程规范

幼儿园规范教材使用,更好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进《美慧树》教材,诚邀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美慧树》讲师崔金瑜进行主题教育活动培训。 从“什么是主题教学”、“如何开展课程实施”、“备课五步骤法”等方面着手,通过集体教学、小组讨论方式,寻找经验点,让教师深刻理解主题活动蕴含的意义与价值。

安全建设

为加强全体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对消防突发事故的能力,我园邀请河南师范大学保卫处蔡鹏老师,进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本次活动的开展,教职工不仅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还将学到的知识融入到教育活动中,对推进幼儿园安全宣传起到重要作用。

教育之路漫漫,育人之心灼灼。愿我们不忘初心,不负使命,怀着那满腔的教育热情和憧憬,携手同心,砥砺前行!



(高新宇/文   郝嘉徽 马悦馨/图   王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