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幼儿园!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师”遇“中秋”童享欢乐 ——幼儿园中秋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12 浏览次数: 83







    中秋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河南师范大学幼儿园于202295日—9日组织开展了“师遇中秋,童享欢乐”中秋节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围绕“感知中秋、走进中秋、品味中秋”等环节开展。

感知中秋,即各班级结合主题进行班级环境创设并组织相关教育活动,通过吟诵古诗《水调歌头》、念儿歌《中秋节》、讲故事《嫦娥奔月》、唱歌曲《爷爷为我打月饼》、观看“中秋节习俗与来历”相关视频等,使幼儿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以及相关风俗。

走进中秋,即以“画、做、趣、品、秀、送、赏”多种形式,开展班级主题活动。如猜灯谜、汉服秀、灯谜会、品月会、制作月饼等,通过实际操作、亲身体验,感受节日丰富的文化蕴涵。

品味中秋,即师幼一起品月饼、品水果,相互之间互相分享。

中秋月儿圆圆,中秋月饼飘香。河南师范大学幼儿园的中秋系列活动欢声笑语,温暖流淌。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深度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及生活的美好,体验一起过节、共同分享的快乐。



(刘曼曼/文   各班教师/图    宋君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