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幼儿园!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习一直在路上

发布时间: 2023-03-20 浏览次数: 75




幼儿园教材作为课程内容的主要载体,是幼儿园教学参考的主要依据,为了更好的帮助教师们理解并熟练运用教材,提高教师对教材的驾驭能力,为幼儿呈现更精彩、更科学、更专业的课程。2023315日至17日,我园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线上、线下教材培训活动。   

我园在本学期教学中引进了新教材——《童真真趣味说》,为了更好地理解和使用新教材,顺利实施新教材教学,全面培养孩子语言发展,我园特邀培训讲师对我园全体教师进行了新教材培训。

童真真趣味说是陶真团队自主研发的幼儿语言能力专业课程,适用于3-6岁幼儿学习与实践,内容包括手指操、主持、古诗词朗诵、儿童剧等,倡导“台上声情并茂,台下出口成章”的教育目标。在培训活动中,教师了解通过科学发声、艺术尝试、社交应用等方式,为孩子营造敢说、乐说、巧说的语言氛围,锻炼幼儿的自信和勇气。

探究数学培训方式采用了理论知识讲解和案例分析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法。专家细致地讲解了学具的教学功能和教学中的实施方法,并针对小、中、大班数学教材的结构、内容及实施建议给教师们做了详细的解读和剖析。本次培训学习,再一次加强了教师们对数学教学的认知和理解,解决了教师们平时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惑。

每一次的培训都有不同的收获,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对教材有了新的思路和理解,相信老师们一定会学以致用,真正将所学落地实施。只有时刻抱以空杯心态,才能不断充实、提升自己,做最好的教育。




      

                   (/刘曼曼  文/靳天琪  审核/王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