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幼儿园!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家长助教,“育”见美好

发布时间: 2023-06-16 浏览次数: 10




本期家长课堂迎来了河南师范大学生物资源博物馆管理员马翠老师及学生志愿者,为幼儿园小朋友进行“把春天留在手心里”——植物书签制作研学课程。

在动手制作之前,志愿者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本次干花材料的品种,有百合、樱花、向日葵、玫瑰等。紧接着,志愿者向大家展示了干花的制作过程及技巧,并且让小朋友们亲自体验压干花的过程。最后,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详细地讲解了制作植物书签的方法。

小朋友们挑选出自己喜欢的干花,小心的把它们摆放到塑封膜里。大家都很有创意,摆出了独一无二的造型。干花摆放完毕,最后一步就是过塑了。志愿者为大家一个一个的过塑,拿到成品后,小朋友们都开心地向我们展示自己的作品。


( 河南师范大学生物资源博物馆/文、图 王贞/审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