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幼儿园!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玩转科学 快乐探索

发布时间: 2023-10-27 浏览次数: 10




童心探科学,逐梦创未来。为了让孩子们体会科学活动的无限魅力,20231017号幼儿园邀请河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马恒教授团队结合园内主题课程开展科学实验活动。

《有趣的影子》,影子变化多端、神秘莫测,总能激起孩子们无穷的探究兴趣。通过游戏、探索、实验的学习方式:玩手影、找影子,感受影子的变化。让孩子在玩中观察、探究影子的产生、影子与光的关系,在多次的游戏体验中,感受关于影子现象的神奇变化;《蚂蚁的生活》,蚂蚁是孩子们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昆虫,孩子们在户外活动之余对蚂蚁产生兴趣并仔细观察。为了进一步开展深度学习,帮助孩子了解蚂蚁的外形和生活习性,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进行探索研究。

探索伴随成长,科学启迪未来。通过有趣的科学实验,培养幼儿养成正确的思维方式,在探索过程中学会主动学习,埋下科学的种子,筑就科学梦想,积蓄科学力量,为孩子们开启童年的科学之梦!

(刘珍玉/文 各班级教师/图 王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