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幼儿园!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我爱家乡——卫河美

发布时间: 2023-11-08 浏览次数: 10





为了增强幼儿对家乡的认知和了解,加深爱家乡的情感,幼儿园开展“家乡美”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初期特邀幼儿园智库专家:王仁磊、朱鹏老师对全体教师进行“牧野文化”专题培训会,做好教师经验储备工作。1031日至111日,河南师范大学幼儿园大班年级组开展了我爱家乡卫河美秋游远足活动。

为确保此次远足活动顺利进行,幼儿园做出了周密的安排。对目的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做了细致的教育计划。排除一切不安全因素,制定了安全预案。向家长做好宣传,为孩子们的远足活动做好充分准备。能够更全面、深入地了解牧野文化,家长利用周末时间,和孩子一起到景点打卡拍照,让孩子讲讲新乡代表性的景点,带孩子了解当地的物产和特色,感受家乡的历史文化,萌发对家乡的浓浓爱意,体验作为新乡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远足活动如期而至,老师们引导幼儿观察,体验卫河的美景。讲解卫河的起源、牧野的文化、名人比干的故事。孩子们一边听、一边看,一边热烈讨论。

远足中孩子们围坐在野餐垫儿上,分享幼儿园准备的点心和水果,在秋风和阳光中,体验野餐的乐趣。孩子们一边品尝食物,一边讨论所见所闻,尽情享受快乐时光。野餐后,孩子们认真整理、收纳好各种物品,照顾好环境不留下一片垃圾。此次活动中,孩子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在心中播下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种子,领略家乡牧野文化,提升人文素养,厚植家国情怀。

(大一班/文 牛伟伟、高新宇、刘珍玉/图 王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