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幼儿园!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版画传承,绘印童心

发布时间: 2023-12-28 浏览次数: 10






中国木版年画历史悠久,是一种传统民间艺术表现形式。我园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学活动中,结合地域本土文化特色,整合高校优质资源,1225日,幼儿园携手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版画工作坊举办——“版画传承 绘印童心”木版年画制作暨木版年画推广基地授牌仪式,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陈巍,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基础教育集团办公室主任张银付,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社会服务工作秘书陈雷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幼儿园副园长王贞主持。

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常利芹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精心准备歌舞表演,庆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会上,陈巍指出,利用资源优势,丰富幼儿园教学生活,让版画活动真正融入到幼儿的教学中。张银付对幼儿园近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美术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美术学院继续支持幼儿园工作,不忘本心,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文化。

木板年画构图饱满,造型古朴夸张,色彩新鲜艳丽,具有祝福新年、喜庆的寓意。陈雷给大班孩子细心讲解每幅年画的故事,通过栩栩如生的雕刻造型,向孩子展现木版年画的独特魅力。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耐心演示如何制作木版年画,在指导下,孩子们顺利完成一幅幅版画作品,并将作品赠予小、中班的弟弟妹妹,既有新年的祝福,又有传承的意义。

新年伊始,希望通过我们的不断努力,使孩子们更多地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希望在专家的引领下,全面综合提升幼儿园艺术教育水平。培养孩子艺术素养,提高审美能力,通过与高校合作,大力推进幼儿园高质量发展。

(大一班/文 郝嘉徽/图 王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