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幼儿园!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四月书香满园 阅读点亮童年

发布时间: 2022-05-02 浏览次数: 235







    幼儿园“四月·明”第二届绘本节活动纪

    绘本阅读是河南师范大学幼儿园长期开展的特色活动,每一届的孩子们都在阅读中启迪了智慧、滋润了心灵。为了营造更好的阅读氛围,我园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开展了以“四月·明”为主题的第二节绘本节阅读活动。漂绘本、讲绘本、演绘本画绘本等多种活动形式,让阅读化为声、形、色的艺术,为幼儿提供表现的舞台,展现无限的可能。

一、小班年级

)亲子阅读打卡

七日阅读打卡活动,每天幼儿在班级群及朋友圈里给大家分享精彩绘本故事。

二)绘本故事小剧场

各班进行绘本故事巡演,增强孩子阅读兴趣,让孩子在表演中爱上阅读。

三)亲子阅读感悟

家长将孩子亲子阅读过程中的感悟和体会,以文字形式简短分享到班级群中,共同分享,共同学习。

二、中班年级

(一)绘本教学

老师声情并茂地为孩子讲述好听的绘本故事。

二)亲子线上讲故事

请家长在微信班级群里做绘本推荐给宝贝录制“我和爸爸妈妈讲故事”视频,幼儿参与角色扮演讲故事。

三)班级绘本漂流

班级开展绘本漂流活动,每天放学两名幼儿做绘本交接仪式,请家长进行为期一周的“漂流”亲子阅读时光。

三、大班年级

童声小主播

每天有六名幼儿在班级群里给大家分享精彩绘本故事。

年级书香漂流

共同制定借书公约,制作编码,三个大班组织借阅图书。

我最喜欢的书

亲子一起制作“我最喜欢的书”,并写上推荐理由。

本次绘本节阅读活动虽落下帷幕,但读书的脚步不会因活动的结束而止步,我们将一如既往的与书为伴,让书时刻伴随孩子们成长,让它永远散发芬芳的书香和知识的光芒!



(年级组/图文   宋君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