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

研究生院、旅游学院到校外实践基地考察交流

时间:2019-10-24浏览:513设置

 

1022日下午,研究生院副院长梁书斌、专业学位管理办公室主任刘瑞民到我院研究生实践基地南太行旅游有限公司考察交流,旅游学院院长赵成福、副院长刘桂兰及全体校内研究生导师,南太行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新、人力资源部部长张祖正等及7名研究生参加了座谈。

王建新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感谢河师大研究生院和旅游学院对本公司的长期信任和支持。他认为新时代背景下,旅游业是实现美好生活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景区的优质化发展相应成为行业的重要导向和关注焦点。八里沟景区当前处于5A创建关键期,实习生的到来为景区发展注入了活力,他们在各自的实习岗位上尽职尽责,献计献策,值得表扬。目前南太行各个园区发展还不平衡,希望同学们借此平台,继续深入探索,贡献智慧,实现景区、学院和社会的互促发展。

赵成福代表学院感谢研究生院和南太行旅游有限公司对旅游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大力支持。研究生实习已进入中期,同学们务必继续秉持发现问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促进创新的思维理念,珍惜实习机会、脚踏实地、深入调查研究,将实习与景区发展、个人成长、论文写作等结合起来,勉励大家克服困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过五关”精神,使实习经历成为人生成长过程中的一笔宝贵财富。

接着八里沟、万仙山、关山3个园区实习小组学生代表李卓、吴康和牛立海同学分别汇报了阶段性实习成果与感悟,高度评价了公司在景区规划建设、宣传营销、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对景区领导在工作、生活、学习上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深深的感谢,基于实习岗位基础工作开展及景区研究课题的辅助参与,对景区基础设施完善、旅游产品创新开发、大学生旅游市场拓展等提出了相关建议。与会同学均发表了收获感言,普遍意识到凡事唯有做到极致,才能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

刘瑞民对同学们本阶段的实习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同学们继续努力,克服生活上的困难,与员工融为一体,三个实习小组加强沟通,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继续汲取知识,为今后的科学研究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梁书斌做总结发言,他认为我院实习工作推进扎实,交流汇报准备充分,望大家继续努力,进一步将实习与就业、论文撰写和景区发展相结合,加强基地间交流,景区间差异对比,以形成论文或建议文案,更好的服务景区和社会发展;导师以基地为研究对象,形成教学案例,以丰富课堂内容,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的建设工作;基地结合实际,有选择的吸纳建议,以完善景区运营管理,同时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学生,以保障实习目标的圆满实现。

本次考察交流气氛热烈,阶段性实习成效显著、各方建议中肯,努力方向明确,实现了实习交流的目的与价值;充分显示了研究生院对我院研究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我院与实习基地共建共培的决心和态度,以及学院在专业学位特色实践基地建设方面的努力和贡献,各位领导的肯定必将成为我院研究生各项工作持续前进的强大动力。

             (旅游学院 王二红 吴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