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

研究生院在实践基地师大附中召开教育硕士实践教学汇报暨校外导师交流座谈会

时间:2019-12-13浏览:914设置


 

年终将至,岁序更新,1212日下午,为考察教育硕士的实践教学情况,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梁书斌、专业学位办主任刘瑞民、专业学位办张瑞玲、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杨献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国兵同各相关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一起前往附中进行考察交流。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赵振华、中原名师刘新选和我校63名教育硕士及其指导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刘瑞民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赵振华副校长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附中的基本情况和研究生实践教学安排进行了简要介绍。作为1954年创办的教育基地,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始终坚持“人本立校,树人启智”的办学观念,着力推进实施“一主两翼全攻略”教育教学改革,大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随后,我校12位教育硕士代表以学科为单位,从教育见习、教育实习、教育研习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外国语学院的张倩、生命科学学院的朱苗苗、化学化工学院的张月梦同学感受颇深,经过3个多月的实践体会了真实的课堂、进行了真实的操练、获得了宝贵的经验。音乐舞蹈学院的席晓硕真切地表示实践教学给毕业论文写作和今后教学工作带来了极大启发。

导师代表高中语文组陈维佳和生物教研组组长吴彦军两位老师客观的评价了学生们的实践教学情况,言语中表达了同学爱学习、爱工作、爱学生、爱附中的师生情怀。

最后,梁书斌副院长针对研究生的实践教学汇报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附中长期以来为我校教育硕士实践教学活动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现有的教育实践成绩给以肯定;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他希望,教育硕士的理论学习成果要和实践授课经验充分结合,论文选题的研习能力要同实际问题的处理能力同步提升,把自己培养成既可教书也可育人的优秀教育工作者。

此次座谈会意义深远,正如美术学院高梦梦同学所说:这次实践教学活动就是一次实现我刚好需要,您正好专业的美丽遇见!也是关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最好诠释,它为我校教育硕士培养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文学院  徐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