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

中原名师刘向阳应邀为外国语学院教育硕士做专题讲座

时间:2020-06-01浏览:596设置

2020526日下午,中原名师郑州七中的刘向阳应外国语学院邀请,以网课的形式在钉钉平台作了题为“培养核心素养,构建全人教育”的讲座, 外国语学院教育硕士导师和全体教育硕士聆听了讲座。

刘向阳老师首先介绍了郑州七中,让同学们看到了这个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之一的学校在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和促进全人教育方面所做的努力。接着刘老师以亲身经历阐述了“选对了专业——英语”和“选对了职业——教学”的感悟,用其丰富的阅历和教育教学经验让同学们一开始就认识到树立正确的教学观念的重要性和名优教师的特质。

刘老师通过解读新课标,联系实际教学,基于一个个现实的案例,帮助同学们明白一个真正优秀教师所要付出的努力、所要经历的心境,明白认清教学现状的必要性,通过实实在在的教学实践例子,阐明了教师这个职业真可谓是任重而道远。

刘向阳老师通过讲解落实“全人教育的方法和途径”下的六条措施,基于一线教师宝贵的教学经验,在教学实践方面以小见大、由浅入深的阐述了教师在教学中教什么,如何教,评什么,如何评等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有用的教学方法和教育理念。

刘向阳老师对教学热情专注的态度浸润着听众,这不仅仅是一次不同形式的讲座,更是一场独特而有内涵的学术分享。

                                            (外国语学院 赵钰茜)

 


返回原图
/